幻颖中的杨树

寄景行

         时至望安,见字如面。我很开心能以书信的方式能与你表达我对你的爱慕与倾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少年端坐马背,穿着一件玄色绣云纹的窄身锦衣,外罩深紫色貂皮大氅。右手散懒把玩着马鞭,剑眉星目,五官俊俏,嘴角微微勾着,似笑非笑,眼神却冷漠得很。”这是你少年时的开场白,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放荡不羁、气宇轩昂的样子,你从不缺平城女子的爱慕,可谓你品貌不凡。你桀骜不驯,一脸傲娇的样子在沈妙的面前却化作一世温柔,你把自己最诚恳的一面给了沈妙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是临安侯府小侯爷,真实身份却为大凉睿王。你在北疆战场上诈死,回到大凉恢复身世,两年后戴上面具以大凉睿王的身份回到明齐参加朝贡。成年时的你,剑眉入鬓,星眸含情,鼻若悬胆,唇若涂脂。仿佛昨日还是唇红齿白的翩翩美少年,两年时间一过,便是真正英挺美貌的男子,你唇角的笑容一如既往的带着微微嘲讽和顽劣,双眼里却再无少年的狂妄和嚣张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你让我相信了一见钟情,在第一世中,身为皇后的沈妙在花园里孤独喝醉酒,你与她只有一面之缘,却打算看在那一杯践行酒的份上,还她一个心愿,可不料斯人已去,王朝负了她,你就替她付了这王朝。原来这就是结,原来这就是怨。“他玩世不恭,却最真诚满腹算计,却讲义气可以因一杯温酒策史千军,也能为萍水相逢的陌生人驱马楼头,道一声对不住皇帝,小儿承蒙一位姑娘脱敏,娶你狗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在第二世中,你重情重义,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场画面是沈妙火烧祠堂,你眼瞧着横梁都开始燃烧,皱了皱眉,立马攥着她的手臂要带她走。之后你碰巧得到了好的药膏,你还记得给沈妙留着。从小细节无处不透露着你对沈妙的爱。在玉兔节,沈妙被拐走,你一听到这个消息就立马出动,全然不顾自己当时的情况。沈妙落水后,你身姿矫健在璀璨的灯火湖水中,仿若天降神明,带着明亮往沈妙这里游来。英雄救美确实是很让人不得不心动。沈妙和罗潭被明安公主派的人绑架,你从季羽书中得知后,话音刚落,你就已经出发寻找沈妙。一次又一次的相救,你从未有过怨言。最让我感动的是大凉攻占秦国旬阳后,你回京得知沈妙昏迷不醒,你说你愿意等沈妙多久都无妨。登基后,你义无反顾立沈妙为后,甚至在沈信要带走沈妙时,你跪了下来恳求岳父留下沈妙。一切的一切都让我知道你是一位深情专一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第三世,在沈妙昏迷的梦中,你又一次栽倒在沈妙的手上,那句“千千万万种可能里,我都只会选择你,只有你。”惊艳了我好久好久。一次又一次场景里你都会偏向沈妙,都会不自觉被她吸引。

       感谢你的出现,让我的多了一份对未来期待,让我有过那份悸动——致惊才绝艳谢景行!愿你与沈妙永结同心,地久天长!祝卿好!


评论

热度(35)